y_wang1993

【巍澜/论坛体】八一八龙大那个救人的小哥哥(下)

前文:

【巍澜/论坛体】八一八龙大那个救人的小哥哥(上)

【巍澜/论坛体】八一八龙大那个救人的小哥哥(中)

#法学教授巍×人民公安澜

#OOC预警

#夹带私货,还是那句话,如有专业错误,就当是我在瞎扯吧

 

龙城大学>>八卦专区

 

【楼主】

如题,今天龙大北门那个救人的小哥哥是谁,有认识的胖友吗?

 

107L

瞧瞧我发现了什么?你们竟然敢在沈教授的课上刷论坛?!!

有勇气有勇气,

你们不知道从这学期开始,教务处出了新规定,课程总成绩里平时分数至少要占30%,你们这样就不怕被沈教授发现扣分?

108L

没听说有这个规定啊……我这开学两周都已经逃了八节必修课了,

期末要凉

109L

不不不我不是在刷论坛,我是在同步向论坛上的大佬们获取新鲜出炉的分析思路。

110L

楼上等你被沈教授翻牌子的时候也这么说吧。

111L

非法学专业的感觉现在逛论坛的八卦专区都很有难度啊

112L

我本来是来图书馆打算写世界经济学概论的作业的,刷到这个帖子之后顺手借了某位大神推荐的《论犯罪与刑罚》,结果一下午书看了大半,作业一个字没动……现在还有人告诉我平时分有30分?!!

113L

你这算什么啊,外院的表示明天早上有随堂测试,而我这一晚上都在舔沈教授和他家那位的颜,疯狂往手机里下他俩的照片……

113L

《论犯罪与刑罚》属于自然法学派,贯穿全文的观点都是“天赋人权”、“社会契约”,很多观点都很比较,怎么说呢,比较想当然。

反正非法学专业的话,还是很推荐的,比较好入门,但不能把里边的观点当成目前的通说,更不能用来分析实践中的案例。

114L

其实就算学了三年法、算是接受了系统的法学教育,但我每次分析刑法案例的时候还主要靠我朴素的正义观……刑法对于大部分案子的认定都是符合一般人价值观的,只有极为特殊的情况下才会出现这种模棱两可的案子,但如果仔细分析不抬杠的话,也还是能符合一般人的观念的。

115L

给非法学专业的胖友们说个比较简单的例子吧,

就是朱大爷在课上举过的,有关不法侵害是否正在进行、防卫行为是否具有紧迫性的:

强奸行为是属于刑法第二十条第三款可以适用无过当防卫的,什么叫无过当防卫?一般而言,正当防卫要求防卫行为具有一定限度,对方偷你钱包你不能上去拳打脚踢、对方打你一下你不能一刀直接把人捅成重伤;而无过当防卫就是指在出现杀人、抢劫、强奸或其他严重危害人身安全的暴力性犯罪情况下,你的防卫行为是没有限度的,无论你是拳打脚踢、刀捅枪击(这个大概在国内不太可能出现),都是在合理合法的范畴的。

在强奸案里,如果犯罪嫌疑人完事提上了裤子,那就是不法侵害已经结束,不构成无过当防卫;但如果对方还没提上裤子、或在语言、动作上有其他明示暗示的话,就意味着不法侵害还没有结束,这个时候即使对方已经放松了对受害人的控制、甚至不再使用暴力手段,都仍可能被认定为强奸的实行行为还在进行过程中。

116L

楼上神预言!

沈教授的下一张PPT上就是一个类似的案子!

117L

其实沈教授可以说是很绅士了,这种类型的案子从来不叫女生起来回答,

不过学刑法的都是女汉子好嘛,不说我,我室友那种最开始看个血腥点的照片都要叫唤的娇滴滴的小姑娘,现在是法医学课上面对解刨的人体标本面不改色心不跳、说起猥亵罪和强奸罪的区别滔滔不绝了。

118L

听起来有点可怕

119L

但又莫名的想笑

120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我先帮你笑

这种画面想想也是很带感了

121L

!!!

122L

!!!!

123L

!!!!!

124L

又发生了什么?说话啊!

125L

沈教授刚刚举了个例子

126L

一个很符合对上午事件描述的例子

127L

细节详实,分析正当防卫所需要的所有情况都在里边了

128L

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

129L

这不是猜测了吧,毕竟沈教授当时就坐在车里,掌握了第一手情况

130L

所以呢?别废话了,赶紧说说他到底都给了什么条件!

131L

已知:

(1)A在阻止甲开车进入校园时,遭甲用铁棍击打,甲瞄准A的头部,一击未中,连续击出三次后,铁棍被A抢走;

(2)A抢走铁棍后,甲先是后退躲闪,被A击中手臂后上前争抢,被A两次击中胸腹部后倒地;

(3)在甲倒地后,A继续用铁棍击打甲,但一次擦过汽车未击中甲、另一次击中甲的小腿;

(4)甲倒地后,从车上下来乙、丙、丁三人,三人正面迎上A开始叫骂,作势动手,但尚未作出任何行动;

(5)此时,赵某出现,直接打到乙、丙、丁三人。

现甲构成重伤,乙、丙、丁三人均受轻伤。

请问:A与赵某的行为分别应如何定性?

132L

保安小哥哥A:我不配有姓名

文身大汉甲:我不配有姓名

光头男乙丙丁:我不配有姓名

133L

哈哈哈就算很明显就是上午那件事,但也要把名字隐去啊

134L

更何况我估计沈教授根本不知道保安小哥哥叫什么名

135L

毕竟赵处长占据了他全部目光

之前专心看赵处长英姿的文院妹子可能没注意,赵处长前脚刚下车,沈教授就跟着也下来了,不过当时赵处长意兴正酣,抽空抬眼看了沈教授一眼,他就没过去。

还两只手交握放在身前,特别乖地站在一边。

等赵处长把人都放倒了,他才走过去,拍袖子抚衣领,还像对待小孩子一样摸摸赵处长头发。

我当时离得有点远,不知道沈教授说了什么赵处长又回了什么,总之他俩对视着对视着突然就笑了起来,

赵处长是那种得意洋洋的、笑眯了眼睛、呲出小白牙的咧嘴大笑,

沈教授就是那种嗔怪里又带着纵容的抿嘴微笑。

反正就是甜爆了。

因为我之前选过沈教授的课,在他办公室见过赵处长几次,所以本来还想上去问问赵处长怎么样,不过看到这种情况……我选择滚得更远一点,

毕竟打扰教授谈恋爱是不道德的,更不利于我的平时作业和期末成绩。

136L

你们有没有发现,每次两个人面对面,小澜孩甜甜地冲沈教授笑的时候,沈教授都会一秒脸红,然后害羞的转一下头,但没几秒就又把视线放回到小澜孩身上,

害羞又心动,脸红心跳却还是舍不得错过你的每一个笑。

可以说是小可爱对大可爱本爱了!

137L

楼上你说的小可爱对大可爱,谁大谁小?

138L

咳咳咳,

话题开始朝着一个不正经的方向飞奔,

不过我也想知道,

楼上上你说,谁大谁小?

139L

我怎么有这么一群不正经的沙雕校友?

@136L你说,谁大谁小?

140L

欸,谁知道后续怎么样了?赵处长和保安小哥哥不是还被带走了吗?

141L

不太清楚……不过看沈教授的表现,应该没事

如果赵处长有事的话,他铁定会请假的。

142L

说不定赵处长是搭个车直接回局里打卡上班了。

143L

!!!

144L

!!!

145L

!!!

146L

别刷感叹号了!!!

一人血书求现场大大们给个文字直播!!!

147L

二人血书求现场大大们给个文字直播!!!

148L

三人血书求现场大大们给个文字直播!!!

149L

全版血书求现场大大们给个文字直播!!!

150L

赵处长来了!

151L

悄摸摸地想从后门神不知鬼不觉地溜进来,但刚推开门就被发现了。

152L

毕竟沈教授的表情变化的太明显

153L

哈哈哈

从“我的学生分析案例从来到不了点子上·这周再留个万字论文吧·心好累但还是要保持巍笑”的普通沈教授

到“我家亲爱的来啦·他又冲我笑了·嘴角上扬又要努力压下去”的春心荡漾沈教授吗?

154L

可以可以,很贴切了

155L

他本来是背过身在写板书的,但是突然字写到一半转过身,我们还以为他是突然想说什么呢,就看到他突然笑起来了。

沈教授平时都是特别端庄淑慎、笑不露齿,只有见到赵处长的时候才会笑得镜片后的眼睛弯起来,脸颊鼓起来,还露出点大白牙。所以他这么一笑,我们就开始往后看,就发现了被抓包的赵处长。

156L

商学院去年办过一次讲座,当时我为了去看我们商学院新请的荣(金)誉(主)教(爸)授(爸)还排了票,沈教授可能是特邀嘉宾吧,在礼堂的灯光下美的那叫一个天仙下凡,拉了中年发福的荣(金)誉(主)教(爸)几条街。

真是难以想象沈教授会有这么接地气的模样。

157L

这么一想不是更带感吗!我已经脑补出一大段温柔教授爱上我的片段了!

158L

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来我上小学的小侄子之前写给他女朋友的情诗:

“在我混沌的长夜里,

你带着七彩霞光出现,

我笑起来,

每一条鱼尾纹都是爱你的模样。”

有没有觉得很贴切!

159L

楼主呢?快把楼上叉出去!什么鱼尾纹,没有没有我看不见!

160L

都怪你们瞎起哄!沈教授现在害羞了,抿着嘴又转过身去写板书了。

161L

失望……

不对,反正我也看不着,自己对着帖子想象就好了。

162L

吓死我了!

我这回答问题回答到一半,沈教授突然转过身开始笑,然后身后一片“咦?”“哇~”“哦~~~”的声音,我简直都不知道后来说了什么、怎么坐下来的。

163L

没事,

没人听你后来说了啥。

沈教授也不会,

你没看他现在板书都出现了错字吗?

164L

所以赵处长这是没事了?

165L

顶着被沈教授扣平时分的压力,我悄悄换到了赵处长身边帮大家提问了,

赵处长原话是:

“没事~

那四个人都没什么大事,最重的那个可能也就是个轻伤。

我们就去派出所做了个笔录,等他们从医院出来之后估计会被拘个几天吧。”

赵处长让我谢谢大家的关心,也请大家不要担心了。

166L

谢谢楼上!

赵处长好暖~

167L

谢谢楼上上!

不愧是我们的沈教授的贴心小澜孩!

168L

@165L你醒醒好吧,不要乱给自己加戏了。虽然说沈教授这门课是我们法学专业的必修课,但你不是隔壁商学院来蹭课的吗?哪有什么扣分的压力啊……

169L

呃……

啊哈哈哈哈哈哈原来是这样啊!

下课了下课了!走了走了!

170L

所以说上午的事情就到此为止了?有大佬给讲讲这是个什么结果吗?

171L

普通刑事案件的处理流程一般是: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如果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移送检察院;检察院审查后认为符合起诉条件的,提起公诉;进入诉讼环节后,由法院进行审判。

其中任何一个部门认为不构成犯罪的,会直接撤销案件、作出不起诉决定等等,这个案子就到此为止了。

所以公安应该是认为保安小哥哥和赵处的行为没问题,可能根本就没立案,最后也只处理另外四个人的寻衅滋事/故意伤害行为。

172L

哦哦那就好

173L 小澜孩

多谢大家关心,不过上我们家沈教授课的时候要好好听讲啊,

他每天备课都很认真的!

174L 沈巍

你没事就好。

所有在我的课上回帖的,请在下课后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END

评论(20)

热度(52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