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_wang1993

【论坛体】我竟然和教授在追同一个明星(七)

 

#巍澜

#娱乐圈AU,老干部影帝沈×十八线新人澜

#龙大沙雕论坛,OOC预警

 

361L楼主

你们天天说什么楼主沙雕、要给楼主寄刀片,关键时刻还是得靠我吧?

362L

是是是楼主你最棒棒了,快快快来给我们直播!

363L

直播沈影帝和小澜孩互动就行了,不要马教授的专业讲座~

364L

我倒是想听马教授都讲了啥,搞不好会有《大明帝国》的剧透呢……

365L

龙大官网最后会整理讲稿,论坛学术区也会有专门的讲解,你听楼主这么个外专业的半吊子给你搬有什么意思啊

我们还是专心等吃糖就好了~

366L楼主

呵!

什么叫半吊子?我好歹也抄了大半本沈相的奏章和作品了好吧,说不定从马教授那儿听到的沈相八卦比你们历史专业知道的还多!

算了本楼主大人有大量,不跟你们计较!

刚才不是说小澜孩凑过去和沈影帝咬耳朵被马教授瞪了吗?我本来还想哎呀马教授不愧是老教师了,偶像面前还能端着款儿,

结果小澜孩像见了教导主任一样一秒乖巧地坐回去,连头都不敢抬,沈影帝却拍拍他的手冲马教授笑了笑点点头,满脸那种“家里小孩子不懂事您多担待”的表情说“云澜说他第一次坐在大师面前听讲座,还有点紧张。”

语气特别诚恳,说道“大师”的时候还加重语气顿了顿,搞的马教授来了个一秒变脸,满脸褶子都要笑出花来了……

不过我觉得小澜孩说得肯定不是这个,因为听到沈影帝话的时候,他还楞了一下抬头观察沈影帝表情来着。

367L楼主

哈哈哈还有一点,台上不是一共马教授加四位嘉宾一共五个人嘛,从下面观众席上看,马教授在中间偏左的位置自己坐了个单人沙发,四个嘉宾坐高脚椅聚地紧一点在右边。

本来说导演和编剧都是马教授的学生,让他们坐在中间,离马教授近一点,而且他们对剧本和人物的理解还透彻全面一点,可以多说几句。结果下午来收拾会场的时候马教授就不乐意了,非要把沈影帝安排在他旁边,说是可以和他挤一个沙发……我们好说歹说才让他放弃了这个主意,所以现在台上是马教授——沈影帝——小澜孩——导演——编剧这么个顺序,小澜孩坐在了最中间,刚好有灯光打在他那个位置,一举一动都特别明显。

368L

哈哈哈感觉马教授瞪那一眼完全就是“你这个带坏我家好学生的坏孩子!”

369L

@楼主其实马教授并没有放弃和沈影帝挤单人沙发的念头……他们上场的时候马教授其实有指指他那个沙发和沈影帝说了句什么的,不过沈影帝摇了摇头拒绝掉了而已_(:з)∠)_

370L

Hhhhhhh与爱豆亲密接触的小计划流产了

371L

我跟着马教授做了两年课题了,从来没发现他有这么一面,追了个星真像是改头换面一样啊……

372L楼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们等会儿我啊够了再继续直播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373L

楼主你这啊啊啊的就不需要打出来了吧,还浪费时间

374L

就是,有本事你在现场啊啊啊啊啊呀

375L

现场还真都是啊啊啊啊的声音……

376L

什么情况,现在不应该开始讲座了吗?又有什么新萌点了?

我好想去现场啊o(╥﹏╥)o

377L

同没票站在门口的表示刚才礼堂里一阵怪叫,屋顶都要被掀翻了╮(╯▽╰)╭

378L楼主

都别插楼!我来说!

379L楼主

大家都坐好之后马教授反而站起来了,他拿着话筒向嘉宾踱了几步,开始介绍:“今天我邀请到的是最近热播的历史剧《大明帝国》剧组人员,导演杜豫”,他冲杜导点点头,杜导站起来向他鞠了个躬,“我的学生,编剧冯章”,冯老师也站起来深深鞠了一躬,

“演员,赵云澜”,哈哈小澜孩的椅子不是有点矮嘛,他坐着的时候脚腕交叉放在椅子下面,被点到名的时候一下蹦起来差点把椅子带倒……

不过马教授也就是冲他点点头就示意他坐下了。

380L楼主

最后!

高潮来了!

就在沈影帝已经站起来准备他也这么介绍一句就按套路鞠个躬坐下的时候,马教授两步走到他跟前,站得特别板正地说“最后,是我非常喜欢、非常敬佩的演员,沈巍先生,他在《大明帝国》中对沈相的诠释完整到位,在学术上给了我很大的启发。”

哈哈哈他这一大段搞的沈影帝都有点懵了,结果还没完,他站在一米八的沈影帝前面像个小迷弟一样仰头伸出手,“沈老师,我是您的粉丝,非常感谢您能参加这次讲座。”

381L

!!!!!!!!!

382L

⊙▽⊙

383L

我简直不知道应该说什么……

384L

马教授牛逼!用办学术讲座的名头骗学校把礼堂借出来,结果这就是他一个人的大型追星现场!

385L楼主

哈哈哈沈影帝是真的懵了,从脖子到耳朵红成一片,脸更是涨得通红,张口结舌不知道说啥,要不是他还在眨眼睛我都要以为时间凝固了╮(╯▽╰)╭

最后还是小澜孩从后边捅了捅他的腰,他才楞呼呼地伸出手,说“不敢不敢,我很荣幸接受您的邀请。”

马教授心满意足地坐回去了,我们在底下拍得手都疼,

386L

高冷影帝大型翻车现场……

387L

小澜孩捅了捅他的腰,这么看他俩关系真是很亲近了啊~

我也想知道沈影帝的腰是个什么手感!

388L

楼主你可能坐的位置太正,我坐在第三排最边上的位置,侧对着沈影帝和小澜孩,从我这个角度看,小澜孩先是用手指捅了捅沈影帝,见他没反应,又弯着指节轻轻刮了几下啊!

满脸带着坏笑,恶作剧挠痒痒那种!

沈影帝第一下还没反应,第二下直接抖了一下,直了直腰才伸手的!

389L

抖了一下、直了直腰……

这是在小澜孩的挑逗下有了反应啊( ̄▽ ̄)~*

390L

有了反应什么的……突然色气起来了啊(*/ω\*)

391L楼主

咳咳,我这可是个正经群!都坐好!把手背到身后去!

现在马教授开始讲学术内容了,刚才小澜孩为了提醒沈影帝坐得近了一点,结果现在他们离得特别近,距离马教授、距离导演和编剧都拉开了距离,搞的好像他俩在开小会一样╮(╯﹏╰)╭

本来台上的嘉宾们都特别认真地在听,一边听还一边在点头,结果小澜孩突然不知从哪儿掏出来一个小本,开始做笔记……也是很活泼了,一点都看不出来沈影帝说的“第一次来有点紧张”啊

392L

做笔记什么鬼?

话说特邀嘉宾到底是来做什么的?后面会有发言吗?

393L

应该会吧,不然费老大劲把他们叫来干嘛~

394L

讲座蹭个流量剧的名头,剧组也来宣传一下呗

395L

马教授还需要蹭电视剧的流量?这种学术大牛、辈分又高,外面请他做讲座都要重金排队的好吧~

396L

《大明帝国》需要在龙大宣传?这剧现在这么火,就算龙大师生都算上,也增加不了多少播放量好吧~

397L

都别吵!

我们都承认,两方咖位一致,都不需要借对方名头来宣传自己~

所以这还是马教授给自己安排的大型追星活动对吧?

398L

@楼主

刚才,

是不是,

沈影帝凑到小澜孩身边了?

从我这个角度看不清楚,求直播〒▽〒

399L楼主

是这样没错……

可能被马教授一开始的做法吓了一大跳,其实沈影帝刚坐下的时候还挺拘谨的,膝盖并拢脚踩在椅子下边的踏板上,后背挺得很直,手臂夹在身边,两手交握规规矩矩地放在大腿上,

很认真地抿着嘴看着马教授,眼睛睁得大大的,连眨眼点头的幅度都很小,整个人都绷地很紧的样子。

结果小澜孩在他身边又是挠头又是拍手,还时不时挪挪大长腿换个动作,活猴子一样没个消停,后来还掏出了个小本低头开始写字……他倒是没再打扰沈影帝,可沈影帝估计是余光看到了他的动作想提醒他吧,结果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直接凑过去看了 ̄。 ̄

400L

哈哈哈马教授抬了抬眼,又露出那种“你这个带坏我家好学生的坏孩子”表情了!

呦呦呦马教授太坏了,他竟然讲到一半开始提问,“无论正史还是野史,沈相亲卫在沈相的人生中都扮演了重要角色,下面请沈相亲卫的扮演者赵云澜来给我们讲一讲他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吧,大家欢迎。”

401L

Hhhhhhh小澜孩的表情太逗了,他愣了一下之后竟然咬着嘴唇,开始冲马教授疯狂的眨眼睛撒娇?!!

嘤嘤嘤太萌了太萌了,马教授你怎么忍心不为所动!

402L

马教授:我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你撒娇也不好使!

403L

不过马教授刚才也确实差不多讲完,不过第一个cue的不应该不是沈影帝、就是编剧或者导演吗?怎么会是小澜孩?

404L

小澜孩: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吧?

小澜孩:马教授你这是公报私仇!嫉妒你爱豆把目光放在我身上!

405L

楼上说的对!

406L楼主

定好的流程确实不是这样的……应该先是编剧说说剧本的创作过程、对历史的参考和演绎,导演讲讲道具布景什么的在小细节上也贴近明朝文化风俗,然后才是两位演员谈自己对于饰演的角色的理解

马教授还提前给沈影帝和小澜孩发了他自己对沈相和亲卫的分析,不过给沈影帝那份厚厚一沓,小澜孩的也就一两张纸……

他们刚来那会儿我还看见他俩对着手里的材料看呢~

407L

是我们期末考试前紧急抱佛脚的样子了(╯︵╰)

408L

给沈影帝的厚厚一沓、小澜孩的薄薄几张

楼主你看,这就是对爱豆和对非爱豆的区别了,考前给划得重点不一样,提前给的答案详细程度也不一样~

409L

《大明帝国》毕竟是围绕沈相展开的嘛,历史上沈相留下来的东西也多

而且,亲卫为了保护沈相,不到三十岁就死了o(╥﹏╥)o

410L

别说了(ㄒoㄒ)不提这个还好,一说我就又想到预告片了

411L

好了好了别总自己给自己发刀了好吧

话说现场现在什么情况?小澜孩站起来回答老师问题了吗?

412L楼主

不然呢?他硬着头皮站起来之后,翻了翻手里的小本本就开始答,一开始可能是照着答案念得,不过说着说着就流畅起来了,应该是加入了自己的理解……他对明朝历史了解的还挺透彻、分析的也很好嘛,有现场的专业人士解读一下吗?

413L

比我这个历史专业的好……

414L

他引的沈相的两句诗我这个学古代文学的都没听过……

415L

那还真是挺好了!

416L楼主

看起来小澜孩也是特别认真和竞业嘛~

等等……我怎么觉得他刚才说的这几句是关于沈相的?

417L

???

418L

什么意思?

419L

他说的就是关于沈相的……刚开始还在讲亲卫对沈相的感情有感激、有景仰、有渴慕,话头一转就开始夸沈相长得好、性格好、人品好,爱国敬业友善奉献,还是沈影帝在拍摄过程中也特别好,帮助了他很多_(:з)∠)_

总之花式夸了一遍沈相,又花式夸了一遍沈影帝

420L

(⊙▽⊙)

421L

渴慕是什么意思?是我想的那种渴慕吗?

422L

Emmmmm我觉得这个问题不能深入地去解析,我们自己做做阅读理解就得了

423L楼主

哈哈哈哈哈哈哈轮到沈影帝了,他上来先是说了几句自己对沈相的理解、拍戏过程中塑造人物的过程,然后“刚才云澜其实把我的很多话都说出来了,所以我在这儿也谈一谈我对剧中亲卫这个角色的理解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小澜孩是不是抢了他准备好的台词?结果现在现场变成了花样互吹……

424L

抢了沈影帝准备好的台词……小澜孩这么皮回去会被打屁股的哦 ̄ω ̄=

不过这么看来他俩关系真的挺好了

425L

嗯嗯,不然小澜孩铁定不敢这么干!

小孩子淘气胡闹,都是因为知道对方不会生气,会包容他、护着他,就算闯了祸也没关系啊!

哎呀这么一想好甜啊!

426L

张嘴接住楼上的糖~

427L楼主

进入提问环节了!

小澜孩特别兴奋的样子诶,哈哈哈他抖着腿看底下举手的同学,结果被沈影帝轻轻拍了下大腿,立马老实不动弹了。

我知道他刚才为什么会对马教授卖萌了……肯定是平时对沈影帝做的太顺手!每次他皮一下被沈影帝教训的时候他都这么干!刚才不过是拍了一下大腿,小澜孩一卖萌,沈影帝还给他揉了两下!!!

428L

好甜~

别停啊楼主,快继续撒糖!

429L楼主

他们两个的互动真的是……可能在表情和动作上已经克制许多了,可喜欢真的是捂住了嘴也会从眼睛里露出来,心有灵犀抬眉眨眼、脸侧一侧朝向对方、手指轻轻贴在一块都显得特别甜!

我这第一排对着他们,一晚上吃了多少狗粮啊!

430L

我不管!沈巍和赵云澜锁死了!

我不许任何人拆散他们!

431L

整个楼都是CP粉啊

432L

楼主也是很显微镜了,我也坐在前三排,不过好多细节我都没注意~给楼主发个小红花!

现在不是提问环节吗?有工作人员去给被点到的幸运观众送麦,工作组也趁机给台上的几位送水,我看有矿泉水也有饮料,沈影帝一开始拿的是他代言的酸奶,不过马上被小澜孩拿走换了一瓶矿泉水,酸奶自己打开喝了(*/ω\*)

433L楼主

我我我我我我刚才我去送的水!

沈影帝确实本来拿的酸奶,不过小澜孩直接就抽走了,说“哥哥,这瓶给我嘛~你不是最近嗓子不舒服吗,别喝太甜的啦~”

不不不小澜孩你就太甜了好嘛!

434L

哥哥!

小澜孩直接叫沈影帝哥哥!

好情趣!

435L

作为一个钢铁直男,我觉得……这恐怕不是简单的关系好了吧?

436L

楼里竟然还有男的?

不过谁知道呢?也有可能是我们腐眼看人基……总之正主官宣之前我们自己圈地自萌就得了,可别给他们招黑

437L楼主

对对对,我们在楼里嗑的糖就别传到外边了啊~

438L楼主

提问环节一共选了三位幸运观众,前两个规规矩矩的都是问的和《大明帝国》有关的,沈相功绩啊这种,我就不说了,而第三个问题~

439L

又来了,说话说一……

440L

说一半!楼上你这种的也挺烦你知道吗?

441L楼主

哈哈哈我这是让你们意识到楼主我的重要性!

第三个问题是个漂亮小姐姐问的,“沈老师,抛开剧本,请问您对历史上沈相和亲卫之间的感情是如何定义的?”

442L

为什么要强调“抛开剧本”?

443L

因为为了过审,剧本里他俩是特别纯洁的“兄弟情”~

444L楼主

沈影帝还在犹豫,小澜孩大长腿蹬着地面凑到他的话筒前,“他是我长久仰望的巍峨高山,也是我心间骤然开出的纯白雪莲,”

“我跪地以示忠诚、拔剑日夜守护,不要宝冠、不争荣宠、不论是非、不畏人言,我将生命与荣耀献给他,自初见,直至死亡。”

我的天我要喘不上气了,这是个什么神仙演员,我感觉站在我面前的就是那个小侍卫!

445L

???!!!

446L

他一贯带笑的眉眼此时郑重而沉肃,明明还是个未成年的孩子,却已经做出了一个需要用一生来践行的承诺。

——他确实做到了。

沈相黑沉沉的眼睛里瞬间发出一阵摄人的精光,紧紧攥得人喘不过气来,他定定地注视着眼前的孩子,沉默良久之后嘶哑着嗓子做出了回答,

——“好”。

447L

小澜孩说的是剧里的台词吗?沈影帝怎么回答的?

448L楼主

@446L说过了啊,沈影帝说,

“好”。

449L

所以这就是他俩的回答?

450L

说真的,离得那么远、背景服装那么出戏,我都被这么几句话感动地热泪盈眶,

我觉得要不就是他们演技太好,

要不……

451L

要不就是演员真情实感,楼上你是想说这个吗?

452L

不过要我说提问那姑娘问的也有点太不地道了,历史上的沈相那就是个神仙下凡一样的人物,清一色的都是崇拜赞美,只除了他和亲卫的这一段。但感情这件事吧,完全就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他们之间的感情应该如何定义,除了他们自己,谁都没有权力去下这个判断,你说你让沈影帝怎么回答?怎么回答都容易引人诟病!

ε=(´ο`*)))小澜孩这么一弄也是给沈影帝解围了,总之,我们还是不要深入地去分析这件事了。

453L楼主

我也觉得,好好的历史文化讲座,挖名人八卦就够没趣儿了,还要扮演他的演员来讲!

不管不管,反正沈影帝说完之后马教授就宣布讲座结束了,他们在台上合影呢,我得抓紧时间去跟沈影帝认个错~

哈哈哈马教授不知道从哪儿掏出来了一大卷海报和杂志……

454L

哈哈哈去吧去吧,不过楼主你打算怎么解释把他椅子调低的原因?因为你觉得沈影帝比小澜孩矮吗?

455L楼主

……债见!

456L

Hhhhhhhhh

457L

沈影帝他们合照结束往外走了!大门外等着的姐妹们你们还在吗?准备好啊!

458L

在在在!我们一直没走哒~

不少散场出来的看我们举着牌子等着,也都停下来等着沈影帝他们呢!

459L

场外还能见到呢?嘤嘤嘤来不及赶过去了,求直播~

460L

沈影帝搞了个大喇叭……

“见到你们很开心,谢谢你们!”

接着他把喇叭递给了旁边的小澜孩,小澜孩看起来比他兴奋多了,不过也就是那么两句:

“谢谢大家,今晚很开心~”

“哥哥再说两句呗?”

“嗯……好好学习!”

“哈哈哈天天向上!大家都早点回去吧,别让你们沈巍哥哥担心!”

然后他们有手拉手鞠了三个躬,冲我们摆摆手,上车走了。

461L

好,好好学习?

462L

天,天天向上?

463L

小澜孩叫哥哥的时候都好甜啊,像是小朋友撒娇一样

真是小可爱本爱了~

464L楼主

散了散了都赶紧回宿舍吧,都这么晚了

我得回去好好学习,马教授今晚签了那么多张海报和杂志,说不定期末他心情一好,拿出来几张当奖励呢,哎呀我得赶紧去一趟图书馆!

465L

已经走啦~今晚真是吃糖吃到撑,很幸福啦,我要躺在床上好好回味。

大家都早点休息~

467L

晚安~

 

TBC

哈哈哈这章有没有很粗长~

味全的酸奶还挺好喝的,虽然我只买到了原味的和烤酸奶,包装别致、味道也不错——不过主要是代言人帅得掉渣~我打算把每天的酸奶都换成味全啦,希望楼下超市不要断货o(* ̄) ̄*)o

评论(35)

热度(4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